Wilde's Love

wb @Wilde_s_love 老福特不常用

灿白|百利甜 · 23

  美国没有成熟的打歌舞台,公司将团体的出道showcase和北美首秀放在了同一天同一场,一档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舞台上。


  台本只介绍了一些流程,除此之外便是一片空白,与韩国综艺不同,美国观众爱看的就是原生态。


  成员们也不知道接下来即将面对的会是什么,这个地方对于他们来说是一片荒土,而他们是孤军前行的开辟者。


  经纪人过来交代了最后一项事务,边伯贤转身,面对他的成员们。


  有点紧张,但是他很兴奋,拓荒者又怎样,这次他身畔有很多人。


  微笑着挨个看过队友,直到最后一个人。


  下巴轻抬,眼睛向上看去,也许是需要东想西想才能给予他与朴灿烈对视的勇气,边伯贤头一次从这个已经形成肌肉记忆的角度里意识到,他真的看向过朴灿烈很多次。


  在相触的目光里不自觉先轻吸了一口气,朴灿烈轻点了一下下巴,算作回应他的视线,而后便移开了。


  “那么,以上。”边伯贤说道,“准备好了吗?”


  几个人围成小圈,彼此看了一眼,而后心照不宣动作一致的矮下身去——


  不远处戴着耳机的外国工作人员于是看见一圈黄种人整整齐齐彼此沉默地扎着马步,手撑着膝盖左拧拧右扭扭,如此这般开胯、活动腰部和肩部,像某种诡异的仪式。


  “Wow,nice tushie. ”大概是这个姿势更加凸显西装布料包裹着的臀部,女主持人路过,拍了下边伯贤的屁股夸奖道,留下独自堂皇的边伯贤捂着屁股支支吾吾。


  几个人保守的东方男人面面相觑,开始憋笑。


  “别在意,她是同性恋。”或许是他的反应过于好笑,其他人陆续上台后,朴灿烈落在队尾跟在边伯贤身后,低声在他耳边说道。


  耳廓敏感得有些微热,边伯贤承认自己有些小小的开心。


  那日海边的清晨过后,他一直在思索该如何面对朴灿烈。


  一个很哲学的问题:如何面对被你拒绝告白的同队队友?


  而方才那句,是半个月以来,朴灿烈私下主动对自己说的第一句话。


  他将分寸拿捏得十分得当,被拒绝之后便不再有任何暧昧的举动,恰如其分到边伯贤开始嫌弃自己那点不自在的矫情。


  与朴灿烈成为相敬如宾的普通朋友是边伯贤最不想看到的结果,可最远最远,他们最终也只能止步于此了。


  女主持人用风趣幽默的话术开场,而后巧妙地引入他们。


  该自我介绍了。


  “Hey guys,my name is Baekhyun…”很轻松随意地打了招呼,却意想不到的收获了异常热烈的尖叫声,边伯贤有些诧异,不得不伸出手去示意——先别急啊各位,他话还没说完呢。


  表情于是带上了臭屁,“you can just call me bacon!”


  这是边伯贤自己想的,他的名字对于英语语言者来说很难发音,于是用这样的谐音向北美观众介绍自己。


  大块头的白人为这样的可爱尖叫起来,主持人也用cutie来形容边伯贤,就在此时,边伯贤听到身后有人悠悠说道,“Or you can call him baebae,that would be much cuter. (其实你们可以叫他baebae,这样可爱多了)”


  “Aww,that's interesting, is that what you call the little one ?(真有趣,这是你叫小家伙的称呼吗?)”


  女主持有些玩味地提问道,边伯贤几乎从她那浅蓝色的虹膜里看出来揶揄的暧昧。


  朴灿烈顿了顿,笑着说道,“I wish.(我倒是想) ”


  一刹那间,现场观众爆发出一阵起哄式的喧闹,边伯贤注意到主持人的眼神在自己身上停留很久,而他却根本不明白是为什么。


  心尖没来由跳动的很快,录制时长有限,主持人恰到好处地将话题结束在了这里,转向了朴灿烈本人。


  大概是cue到了一些关于他为何突然做起了偶像,从幕后制作人身份转为台前有何感受之类的。


  这种问题不用想也会被问到,他们早就准备过,朴灿烈按照公司提供的答案回答,类似于一些见证人生不同可能性之类的话。


  语言并不太听得懂,于是边伯贤逐渐开始放空,耳边的声音变得虚无缥缈起来,再次进入耳廓的是一阵沉默后突然氛围一转的问题。


  主持人问朴灿烈的crush都是什么类型的。


  边伯贤心里一紧。


  美国脱口秀节目对于艺人的私生活提问通常都会很犀利,因为他们对于这方面一向过于开放。这本无伤大雅,可作为禁忌颇多的南韩爱豆,这种问题是他们最不想遇见的。而在这一群人里,遇上问题的偏偏是最有问题的朴灿烈。


  吴世勋凝固在某一点不动的视线终于产生了波动,但却没投向被提问者,而是看向了边伯贤。


  注意到他的目光,边伯贤一时语塞,甚至有些气急败坏。


  ——「虽然不明白你是怎么知道的,但你小子也不用直接盯着我看吧?!」


  “我理想的crush形象是,小巧的,能跟我聊得来的,笑点一致的,了解我的音乐的人。”


  呼吸终于恢复顺畅。


  朴灿烈的回答堪称天衣无缝,甚至全程没用到he or she这样性别指向明显的词汇,直接一个image概括了所有。


  但……


  边伯贤出神地想了一下他的回答。


  小巧的,聊得来的,笑点一致的,了解朴灿烈的音乐的人。


  他好像再一次告了白,而这一次,是在大庭广众之下,把爱意讲给了世人听。


  十几分钟的对话时间很快过去,主持人把剩余时间留给他们展示舞台。


  灯光全部暗下去,成员们借着微弱的设备光点摸黑找好各自站位,身侧有细弱的动静,片刻之后,来自人体的热源被第六感捕捉到。


  朴灿烈就站在他的左后方。


  耳返里导演还在对各个部门进行指示,边伯贤趁着这个空档,靠近他去想要随便说些什么,缓解下方才舞台上只有他们两人才能感受到的一触即发的尴尬。


  “那个……你说的baebae是什么意思啊?”


  思索了片刻才找到这个话题,不确定朴灿烈是不是看着自己,四周一片漆黑,边伯贤没有把握。


  朴灿烈借着黑暗的一切,静静的肆无忌惮盯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直到眼睛适应了光线,描摹出那人的轮廓。


  “baebae,”他先是纠正了边伯贤的发音,而后说到,“宝宝。”


  “3,2,1,Release. ”耳返里的机械女声介入,节拍随即响起,边伯贤数着拍子,准确完美地开始了intro。


  灯光大亮的那一刻,边伯贤终于明白,他与朴灿烈之间永远也不可能若无其事地粉饰太平。


  毕竟,心动的人要如何只当朋友呢?

评论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