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e's Love

wb @Wilde_s_love 老福特不常用

灿白|百利甜 · 24

  intro是边伯贤,ending收尾也是他,最后一个尾音消散,成员们聚在一起,两个最年长者蹲在前,其余环形站在其后,双C位给了个最高的两个人,队长打头,每个人的面孔都好看得不像话。


  音乐结尾多了一段观众热场的声音,这是朴灿烈的想法,东方文化交融进西方的一开始最怕的是无人在意,这一段在保全表演氛围的情况下还守护住了团体的自尊心。


  可喜的是,他们收获了比音效更加热烈真实的掌声与欢呼,边伯贤从现场观众的表情里得知,他们成功了。


  朴灿烈调整着呼吸,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个舞台,实际上,这里最没底的人就是他。


  但或许是他掩饰得太好,跟团也过于熟稔,这些与他溯源已久的兄弟们根本没意识到这个人比起他们而言实际是纯粹的新人。


  光再次暗下来的时候才放肆呼吸,胸口被挤进来的氧气堵的快要炸开,脱力感蜂拥而至,有余力感知周围的时候,朴灿烈意识到自己独自一人坐在舞台下方通道的一个拐角,成员们应当已经按照习惯退场在后台聚在一起休息了。


  舞台首秀,他的感觉不算很好。


  灯光炫目,掌声热烈,可朴灿烈与周遭格格不入,退到暗处后,这种情绪格外明显——他是局外人。


  “你一个人坐在这里不说话,我要怎么找到你?”


  眼睛倏然睁开,朴灿烈抬头,看到了边伯贤。


  那人也气喘吁吁,弓着腰对他伸出手,“起来吧,大家在等你呢。”


  渴望比理智先一步的,握住了那只手,实实在在地抓住他,那双很漂亮的,像女孩子一样秀气的手,朴灿烈宽大的手掌能够完全包住。


  他的心方才一点点坠下去,这会却轻飘飘地乘云浮起,在进入后台后,就彻底炸成了烟花。


  几个大小伙子围成一圈,为一件点燃蜡烛的小事快要打起来。


  “不是,你挡好啊,我这点半天了!”


  “我挡住了啊!你怕打火机就撒手让别人点!”


  “少废话了赶紧的!”


  “……”


  “别闹了,人都来了。”


  几个推推搡搡的人动作骤然一滞,而后怕打火机的那个迅速点好了最后一根蜡烛,转身顺畅地捧到朴灿烈面前。


  进入后台边伯贤就松开了手,悄无声息地往人群边缘一站,旁观这场温馨的热闹。


  朴灿烈愣愣地看着蛋糕,蜡烛是两个数字,代表4月8号,翻糖上用巧克力糖浆写着“出道祝贺!”


  “给我的吗?”


  金钟大亮堂堂的嗓子毫不吝啬地唱着祝歌,一个人的声压盖过了其他所有人,朴灿烈认识他后经常怀疑这哥吞了个喇叭在嗓子里。


  “恭喜朴灿烈正式出道!”


  边伯贤跟着大家一起鼓掌,微笑地看着那人惊喜的样子。表演完所有人都没来得及擦擦汗,一群人围在一起热乎乎的,气氛发烫。


  他应当会喜欢这个,跟其他成员策划的时候,边伯贤就这样想到。


  朴灿烈会很喜欢热闹的惊喜的,他理应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美好。


  突然被推了一下,边伯贤错愕地回头去看,吴世勋这小子在他后边,把他往前怼了怼,不知道安何居心。


  “不是你想出来的吗?”吴世勋理所当然的样子,“堂堂正正站在他面前吧,别躲在人堆里。”


  这一点小小的动静其实很不起眼,朴灿烈却一分不差的收入眼底。


  练习室的汗水,音乐的振奋人心,粉丝的欢呼声,观众的掌声,后台的烛光……迄今为止人生的所有欢愉,不及认识边伯贤的这短暂数月。


  迪拜的那个海边清晨,朴灿烈让边伯贤考虑他们一起的未来。


  那人发着低烧,眼眶被海风吹的通红通红,惹人怜爱极了,却告诉他一个很残忍的回应。


  ——「朴灿烈,我们不应该有未来。」


    “I see you, and all your hopes and fears

  我能看到你还有你内心的憧憬与恐惧,

  I’m a stay by your side,

  我将永远陪伴在你的身旁。”


  没有人打扰,朴灿烈想的出神,耳朵里清晰的钻进来边伯贤的歌声。


    “I know that it feels like,

  我知道这种感觉犹如,

  The world is falling down,

  世界崩坍坠倒,

  And you can’t make it through,

  而你却无法熬过这段时日,

  There’s gon be better days, better days, better days,

  但请坚信我们终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时日,

  Just gotta hold on,

  只需砥砺坚持,

  Yeah, I know that it hurts,

  我深知这将令你伤痕累累,

  But the sun will shine through,

  但是旭日的光辉终将普照,

  There’s gon be better days, better days, better days……

  但请坚信我们终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时日。”


  我们会有更美好的时日吗?他沉默看向他,最终笑起来,轻轻问道:“我可以许个愿吗?”


  边伯贤不语,捧着蛋糕的成员则欣然应允。


  朴灿烈闭上眼,此刻虔诚的像个纯正的基督徒。


  ——「希望边伯贤的美好未来里,我也存在。」


  睁眼,深吸一口气——


  “呼——”


  金钟大逗小孩,抢先一步吹灭了。


  那一刻,在金嗓门开朗的笑声中,所有人看见,朴灿烈眼里的光消失了。


  想打人的心达到了巅峰。


  自那以后,只要有朴灿烈在的场合,金钟大再也没能吹到自己的蜡烛。


  ……


  脱口秀节目是实时播出,下班后边伯贤跟公司开了个会议,看了下反馈情况,如他所推测那般,首秀效果很好。


  不过,在舞台以外,最热门的话题竟然是他与朴灿烈的CP。


  该说不说,网友慧眼识珠吧。


  baebae成了这个特定粉圈对他的爱称,边伯贤翻着粉丝的发帖,不禁失笑,这样看来朴灿烈有点委屈,他都没有这样叫过自己。


  他最近喜欢上了看灿白话题下的帖子,这些小女孩们特别擅长发掘旁人不易察觉的粉红泡泡,虽然灿白CP目前在国内因为有唯粉的压制,没有什么水花,但在欧美圈里已经逐渐小热起来,有不少写同人文的,出于语言问题,边伯贤有心无力,最终常看的还是一些带图扒细节。


  有一篇帖子,近日来一直被挂在最前,边伯贤先前刷到过,但并不太明白图片的意思,因而没注意,那是一个现在已经被淘汰的韩国社交网页账号,图片里的用户转发的是八年前边伯贤出道舞台安可场的一个饭拍视频。


  视频早已丢失源码,边伯贤只能从模糊截图里的妆发看出来应该是voyager的非官方舞台。


  疑惑这种图片为什么会连日来挂在CP话题的热门之下,最终,边伯贤在评论区找到了解释。


  一个ID叫作Only_4CB的用户说,这是朴灿烈曾经使用的私人账号,八年前,他转发了边伯贤籍籍无名时期唱的这首歌,配字是,天使。

  

评论(5)

热度(30)